動漫星屑

Monday, June 13, 2005

動漫畫迷

我是動漫畫迷, 差不多看過了7成以上的日本漫畫. 以前考A- level 的那段日子每天一本漫畫陪著讀書(結果考得不太理想). 我基本上甚麼日本漫畫都看, 少年漫畫少女漫畫很多都追. 不過香港的就只看過"風雲". 而且大熱的漫畫都會看但不常喜愛, 好像"Slam Dunk", "足球小將", "龍珠", "幽遊白書"那些, 也不太熱衷松本零士, 大友克洋, "高達"或"超時空要塞". 今天只列出喜歡的動漫畫名單, 遲些逐本談談.

最喜歡的漫畫:
1. 手塚治虫的所有, 最愛"怪醫秦博士", 是我入U讀醫的支柱之一.
2. 高橋留美子的"山T女福星"(應該是"拾星的小子們"), 這本是無厘頭爆笑漫畫鼻祖! 還有追看"相聚一刻"簡直會支配我的情緒.
3. 安達充的"Touch", 永遠的南南.
4. Peanuts 雖然不是日本漫畫, 但不提不行.
其他還有"消防員的故事", "死神筆記", "聖鬥士星矢", "魔法陣都市", Clamps的"聖傳", "五星物語", "潮與虎"等. 不能盡錄, 這些作品的漫畫比動畫好看.

最喜歡的動畫:
1. "新世紀Evangelion". 凌波麗(我其實更喜歡她叫凌波零) 一直是我的至愛, 你很難想像一套動畫女主角廿多集裡只笑過一次, 而"凌波的微笑"就成為了經典的名場面. 其他女角如物流, 里美, 律子個個都十分精彩. 整個動畫的架構, 設定, 世界觀都是非凡的. 它說的話很多, 表現手法集集不同, 也極為創新大膽 (有一集竟全是由凌波麗吟詩). 我覺得電視的結局就已是我心中的最佳結局了, 之後的劇場版全是畫蛇添足.

2. "冒險少女娜汀亞": 新世紀EVA的前身作品
3. 宮崎駿的所有作品, 最愛都是"天空之城Laputa"
4. "美少女戰士": 你別笑我, 我真的是由第一輯開始, 到R, S, SS, 到最後的Sailor Stars 一集都沒有錯過. 最愛火野麗!
5. "叮噹"就是"叮噹", 不是"多啦A夢".
6. "高智能方程式", 你別被它的名字騙了, 它的飆車場面十分精彩. 現在"頭文字D" 的飄移我看是來自"高"的慣性滑行.

我覺得近年的動漫畫比較一般, "狐忍", "鋼之鍊金術師"是算好看, 但設想總是欠了一點點. "犬夜叉", "HunterX Hunter" 拖戲拖得很厲害. 就是"比卡超"算比較可愛, "魔界小金毛"算比較有趣. 反而有一齣"外星BB撞地球" 就幾好笑.

1 Comments:

  • 呀~ 同好呀~

    很高興遇上同好呢~

    近來追看《加旋》中,這個意外的很有趣呢~

    By Blogger 一粒米, at 4:10 AM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